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

不能說的˙秘密

我處在一個複雜的交界,芬芳的氣味與流血的傷痕,
我用翻來覆去來表達這一切,直到遠方漸漸染上魚肚白。

枕頭上依然殘留熟跡的氣味,我不知足的眷戀,
希望像是一條棉被把我裹在灰色空間,我在裡面辨別黑與白,
酸和甜。

然而在享受玫瑰的美艷之前,流血是必要,
我將雙手舉高,讓血液不疾不徐的滑落到我的心臟,沸騰,
在我覺得滾燙的讓人窒息時,我落下了一滴淚。

那幾場電影,在捷運上依偎的光景,
廣播中的ICRT和目送妳的背影,我想再一次仔細聆聽,
紅色本本紀錄我每天的收支,還有愛情,
綠色本本則交流了我和妳。
呵,像黑咖啡一樣香而苦澀的記憶,
我用舌頭淺嚐,然後絕口不提埋在杯底的秘密。

是否可以用文字紀錄這一切,
讓我高興和我難過,也可以這樣的輕描淡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