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

我總以為盡量做到面面俱到,不受干擾,
對於所有人盡量保持微笑,不開心也不能咆嘯,

這就是好?

我對我自己的愚蠢感到些許的悲哀,
更多的是慌張、無奈和一大堆不知道該怎樣填補的空白。

我是個念舊的人,但我盡量不讓自己去碰到舊的事物,
我必須向前走,停下來或者回頭都不是我現在可以想,
或是可以做,更不用說什麼挽留。

所以我會對泛黃的照片嘆息,對已逝去的親人嘆息,
對已飄散的感情嘆息,對以前曾經擁有的直到現在失去的
只是遠遠觀望著,只是因為可以回憶的太多,
而我肩膀可以背負的卻太少。

我很驕傲我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,在我很容易放棄的同時,
有條鞭子在鞭策我,不能對自己矛盾,需要對自己負責,
留在原地或者往回走,都不能改變什麼,
除了往前走,或者選擇一無所有,
我在想在令人猶豫的橙色之秋。

或許有美好的幻想是件好事,小時候是。
直到漸漸接觸到社會上的塵世俗務,
才了解還是坐在地上抽根菸,然後走一步算一步。

我不開支票,不做設想,對於未來沒有計畫,
只能以現在的情況去判斷以後的路該怎麼走,
原諒我判斷力很弱,因為有時候不是我一個人決定方向,
還有對於未來的藍圖構造。

我現在還不想在某個地方駐足,
我還有很多事要做。

沒有留言: